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2018年8月份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7 10: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处室、基层单位: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部署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文件要求,按照局党组中心组2018年《专题学习计划》安排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8月份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重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学习教育安排(8月13日,周一)

  组织召开8月份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一)时间:2018年8月13日(周一)下午2:30;

  (二)地点:局机关一楼106会议室;

  (三)人员:党组中心组全体人员;

  (四)内容:

  1.第五专题: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小敏、黄钦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突出贡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我市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重点思考讨论题: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联系我局管理保障服务的实际,谈一谈如何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点研讨发言人:武云超、盛萍、刘纪荣

  2.解放思想大讨论。根据《管理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安排,需要落实两项具体工作:一是组织交流研讨。本月上旬围绕破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主题,举办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局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工作的实际作交流发言。二是务实开展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所分管的工作处室和基层单位作为挂钩联系点,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深入查摆分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并在局党组专题学习交流会上作交流。

  重点研讨发言人:冯晓明、武云超、张牧原

  二、各支部集中学习教育安排与要求

  1.组织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李小敏、黄钦讲话精神。

  2.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安排。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现场教学活动。将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一大会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3.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各支部按照《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试行)》(锡委办发〔2018〕41号)文件要求,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对照党员大会每季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具体要求,并按照《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严肃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

  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及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文件要求,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为“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第三周的周五为支委、党小组活动时间。机关党委适时组织检查抽查。

  三、各党小组集中学习教育安排

  各党小组根据各支部工作具体安排,组织好各项活动落实。

  党组中心组重点发言提纲应形成书面材料,提前交机关党委汇总存档。各支部活动在事前报告机关党委,事后上报活动情况。做好信息报送、照片拍摄、台账留存等工作。

  中共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8年8月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