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车改办积极稳妥推进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规范我市企事业单位职务待遇、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来,无锡市公车改革办按照中央和省公车改革办的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3月27日,无锡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审议修改了《无锡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无锡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要求。4月26日,无锡市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5月2日,无锡市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动员部署会,我市企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据统计,截止2018年6月30日,事业单位、企业封存取消车辆全部完成。市级事业单位改革后节支率为24.72%,市级企业改革后节支率12.9%。

  下一步,无锡市车改办将按照省车改办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车改后续工作:一是封存车辆处置工作。7月底前,按照调剂、拍卖、报废的方式,完成封存车辆处置工作。二是企事业单位保留用车平台化、信息化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全市企事业单位保留用车平台化、信息化工作的通知》(锡车改办〔2018〕18号)文件精神,7月底前完成保留用车北斗智能车载终端统一安装工作,保留车辆纳入市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统一监管。三是企事业单位保留用车标识化工作。根据省车改办印发的统一标识,完成我市保留用车标识喷涂工作。(聂文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