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处室、基层单位: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已经局党组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8年6月12 日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锡委办发〔2018〕52号)总体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坚持以上率下,搞好自身学习

  (一)加强集体学习。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积极参加“梁溪大讲堂”等集中学习活动。7月中旬,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打造法治、精细、绿色、智慧现代机关事务管理特色品牌”,举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二)组织交流研讨。6月中旬,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传达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和《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要安排的通知》;8月上旬围绕破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主题,举办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局党组成员联系分管工作的实际作交流发言。

  (三)抓好个人自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局党组成员结合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时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创新。

  二、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

  (一)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等重点领域,广泛征求各处室及广大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对局党组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意见和建议,6月下旬前完成梳理汇总。

  (二)务实开展专题调研。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所分管的工作处室和基层单位作为挂钩联系点,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深入查摆分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8月中下旬形成调研报告并在局党组专题学习交流会上作交流。

  三、坚持务求实效,认真进行整改

  (一)做到即知即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讨论边改,及时清除思想症结,打通工作堵点,在思想和行动上紧紧跟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

    (二)抓好集中整改。局党组对大讨论中查摆发现的问题以及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到的有关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局党组成员自觉对标对号,带头抓好整改。

   (三)强化制度建设。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即: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的具体措施,推动“三项机制”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改进目标考核评价机制,建立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标体系。制定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工作方案。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局党组成员要自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加强统筹协调安排,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