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印发《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妇女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8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处室、基层单位:

  现将《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妇女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3月30日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妇女工作计划

  2018年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妇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素质、强化服务、不忘初心、筑梦未来”为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继续发扬“四自”精神,围绕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打造现代机关后勤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局“两学一做”集中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妇女同志的整体素质。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重点在深学细悟、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重点在完善工作思路、明晰目标任务、建功立业上下功夫。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机关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不断提升妇女凝聚力和创造力。弘扬“四自精神”,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号角声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成为筑梦未来的践行者。

  二、围绕塑造智慧女性的目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后勤”系列活动

  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塑造智慧女性的工作目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后勤”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培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和“自强、创新、博雅、厚德”的江苏女性精神,培育妇女同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智慧博雅、创新进取的精神品质,在机关事务工作的舞台上展现女后勤人的风采。

  1.精心策划和组织好“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今年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纪念日,根据市妇联和市机关妇工委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管理局的工作实际,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后勤”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妇女同志走进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一线,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弘扬“四自”精神;宣传在机关事务工开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后勤战线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分批开展“我在一线送服务”活动,为市民中心的妇女工作者送上机关后勤人亲手制作的节日慰问礼,把温馨服务和真诚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妇女同志。

  2.深入开展“品味书香、筑梦未来”读书活动。动员机关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天1小时”的阅读活动,每年至少撰写1篇读书体会,交流自己学习读书的收获体会、感想感悟,积极参加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参与“青年干部论坛”。通过开展授书、书籍漂流、读书分享会、读书体会评比等多种形式,为妇女同志搭建学习平台,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品质,增强阅读能力。让妇女同志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我,并以女性阅读带动亲子阅读、家庭阅读,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关于2018年度读书体会评比活动的具体要求:局机关和基层单位每位妇女同志围绕“品味书香、筑梦未来”这一主题,撰写不少于1篇的读书体会,体裁不限,于2018年9月30日前交局妇联王红处汇总。读书体会由局妇女联合会统一组织评比并通报表彰,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3.围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举办特色纪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特色纪念活动,引导妇女同志充分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核心价值观的根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质,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三、围绕局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提升妇女在工作中的创造力

  2018年,局机关妇联将围绕全局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和落实好各项工作。

  1.深化阵地建设,营造温暖之家。依托专业委员会“群团工作组”这一平台,切实加强全市系统内妇女同行的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开展健康有益的学习交流和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妇女的科学文化素质及法律、维权意识;切实关心妇女同志工作生活,帮助解难事、办实事,增强吸引力、亲和力和凝聚力,有效发挥妇女组织的力量营造温暖之家。

  2.深化党建带妇建,夯实妇联组织建设。局妇联是联系机关女干部、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组织、引导、服务本单位、本系统妇女群众,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其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

  2018年重点加强妇联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局妇联执行委员,在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组织带领妇女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以“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窗口竞赛活动;做好“巾帼文明岗”、“巾帼文明标兵”、“三八”红旗集体、“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等评选推荐工作。为妇女同志搭建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平台,提升妇女在工作中的创造力,推动机关文明建设。

  四、借助外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妇女注重自身成长、关注自身健康

  1.组织后勤系统妇女同志积极参加市举办的“机关女性讲坛”。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的系列讲座,通过健康向上的微讲座、微故事、微视频等,在机关女干部职工中传播正能量;通过经验交流、成果分享,为机关女干部职工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2.组织后勤系统妇女参加市里举办的“品味书香 共筑梦想”读书活动。通过读书交流会、好书大家荐、好文共欣赏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市级机关打造一支爱读书、善学习、勤思考的学习型女干部职工队伍。

  3.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引导妇女同志积极参与本局工会及市相关部门组织的文体活动,如登山、徒步、太极拳、羽毛球、乒乓球等,引导局妇女同志参加机关妇工委组织的瑜伽、唱歌、跳舞等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培养妇女同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向上的情趣品位。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