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民中心高分通过国家“能效领跑者”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1月8—10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部等8部门联合组成的考核组,来江苏考核验收第一批全国“能效领跑者”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无锡市民中心作为全省唯一设区市行政中心,高分通过考核验收。

  考核组评价无锡市民中心参加“能效领跑者”活动的“四高”特点:一是高起点规划绿色市民中心建设,以“五个率先”的举措制定《实施方案》;二是高质量推进一系列节能环保工程,积极运用市场机制为机关节能进行审计、融资、技改服务和新能源推广应用;三是设施设备运行和节能管理高效率,能源资源消耗大大低于全省平均水平,3年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四是高标准迎接考核验收,尤其是在台账资料建设方面,内容齐全、数据翔实、格式规范、新颖简约,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样本。

  近三年来,无锡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强化“四个意识”和构筑现代机关后勤治理体系的高度,践行“绿色发展、节能领跑” 理念,率先推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和绿色市民中心建设,积极参加绿色创建活动,努力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树立新标杆,为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作出示范,助力“美丽无锡”建设,分别荣获“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首批水效领跑者”、“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并被省政府表彰为“十二五”节能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国首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将从全国3000家已创建成功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中遴选195家,各项指标和工作要求极高,必要条件设置很苛刻,我省共推荐5家单位参加遴选和考核验收,市民中心成功入选。(文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