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物资采购抓好“四落实” 打造廉洁机关后勤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管理,规范流程,切实可控,依章采购,梁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11月成立采购小组,对条线基建维修,办公物品、食堂食村采购进行统一竞价谈判,做到事前告示,事中监督,事后跟踪,切实做好管好财政每分钱。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体系。年初,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后勤工作特性,挑选思想素质好、管理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担任局统一采购组成员,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组长,综合科科长钱威森任副组长。二是建设队伍、强化管理。建立物资采购议事规则和流程,按三类分别建立了不同的QQ群,建立相应物资供货商库。对在市财政定点采购目录库和协议采购目录库的,由采购小组分别进行竞价谈判采购。对不在政府采购目录库的物资,建立采购目录清单,在相应QQ群进行发包,竞价商按照要求密封竞价书送局采购小组。三是完善制度、落实措施。采购小组根据投标情况组织开标,开标时采购小组需具备三分之二人员以上方可进行,做到每项采购有记录。局统一采购小组竞价谈判、招标议标结果向局党组会议汇报,由局党组讨论研究决定。四是加强监督、规范采购。局统一采购小组议事和局党组会议邀请区派驻纪检组参与。采购小组根据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草拟合同,发局法律顾问审核确定,确保合同规范。基建维修合同最终金额由审计最终审计确认,对办公物品、食堂食材的价格和质量采购小组设立投诉电话,不定期根据市场行情和用户情况反馈进行抽查,对违反承诺或质量出现问题的,采购小组进行约谈,超过二次约谈对象的供应商,直接纳入黑名单,取消参与下一轮竞价资格。采购物资涨价超过一定金额(在市场涨幅范围内),须经采购小组同意,再报局党组讨论研究确定。

  通过物资采购流程的规范,构建了抓好机关后勤物资采购,推进廉政建设防控体系的良好氛围。一年来,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办法,已取得较好成效。先后组织27次局物资竞价采购评审会,97家单位参与竞价,已签订合同28家。食堂原材料进价远低于朝阳农贸市场等指导价,区机关大院物业外包费用下降60余万元。在确保质量不变的基础上,每次将中标后的目录清单发至各个部门(单位),目前,已核有40个(可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转帐的有50个)部门在管理局申领办公用品等物资,采购成本明显下降。(冯国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