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开展“师徒结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7-00050
发文日期
2017-12-27
公开日期
2017-12-27
文件编号
2017-78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师徒结对”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处室、基层单位:

  近两年来,局机关服务中心、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陆续招入10名在编人员,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壮大。为尽快提高其综合素养,全面了解局相关处室业务职能,充分发挥机关业务处室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单位的整体发展,经局党组讨论决定,实施“师徒结对”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新时代条件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现代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师徒对接,做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形成新进同志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尽快提高新进人员综合素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机关事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安全、满意、规范、高效”的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任务

  (一)基本目标

  通过师徒对接,使新进人员尽快熟悉相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工作流程。传承机关事务文化, 提升综合素养,了解全局情况,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接纳新同志的新思想、新理念,为单位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主要内容

  以政策法规、业务能力、作风效能、纪律规矩等方面的提升为工作重点。

  1.熟悉政策法规,拓宽发展视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依法办事,不同部门均有各自的政策法规依据,在执行过程中均有具体要求。通过师徒对接,师傅带领徒弟熟悉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政策法规,使徒弟熟悉其内容,了解其内涵,掌握其核心,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2.提升综合素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作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经费、资产、能源资源、基本建设以及服务性事项的组织安排、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实施者,需要每一个工作人员具有相应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通过师徒结对,师傅带领徒弟尽快领会业务职责,掌握业务知识,提高管理、保障、服务的工作能力。

  3.坚持依法管理,提升管理能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需遵循保障公务、厉行节约、务实高效、公开透明、廉洁法治的原则。负有推进集中统一管理、理顺管理体制、科学设置管理职能,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标准,统筹配置资源等职责。要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保障的能力;要强化管理能力,为开展财务、资产、车辆等管理工作打基础;要锤炼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师徒结对将这一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4.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廉洁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工作中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三、结对工作安排

  本次局机关与新进人员的师徒结对,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至2018年12月31日结束。

  具体结对工作安排如下:

  办 公 室       陈俊良

  机关党委       王  驰

  财务管理处     严  相

  资产管理处     钱  丽

  公车管理处     刘渊博

  基建房管处     史梦兰

  节 能 处       陈金晶

  安全保卫处     董耀文

  综合管理处     张安琪

  信 息 处       董莹莹

  四、工作要求

  局机关各处室对结对的新进人员要认真培养、严格要求,精心指导、合理安排工作。各处室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并报办公室备案,对培养的效果要做到季度有分析,年终有总结。新进人员要虚心接受结对处室的指导,积极参加处室的相关工作会议,按时完成布置的工作任务,要及时总结经验,善于学习思考,结对结束后撰写学习体会,并对处室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基层单位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新进人员原则上仍在原办公地点办公。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12月26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