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播撒爱心促和谐 巾帼建功铸辉煌—江阴机关管理局机关后勤中心喜获省级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17-09-15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9月1日召开的江阴市“巾帼建功”活动推进暨先进表彰会议上,江阴机关管理局机关后勤中心被授予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阴市机关后勤中心是服务于市委政府的后勤保障团队,多年来奋战在服务保障一线,忠诚勤勉、服务至上、爱心奉献,积极开展“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争创活动,把做好妇女工作作为凝聚团队力量、激发队伍活力的强大支撑,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凡业绩,为巾帼文明建设铸就辉煌。先后荣获无锡市“巾帼文明岗”、江阴市“工人先锋号”、江阴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一、高度重视,组织健全,畅通女性成长绿色通道

  1、完善组织优化管理队伍。机关后勤中心在编在岗女性职工11人,占总人数92%,其中女性党员3名,中心主任及班组长均为女性干部。中心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在上级妇委会的领导下,设立基础妇女组织,挑选优秀妇女担任干部,定期召开会议学习相关政策和商讨重要活动,在员工中宣传引导和维护女员工权益,在“三八”节向全体女性致慰问信,搭建桥梁解决女员工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作用,培养女干部的管理能力,大力营造女性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2、强化培训畅通成长途径。中心成立初期,女性职工普遍服务保障技能单一,为提高女性职工能力素质,妇委会启动了“女性成长绿色通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全额报销员工深造培训费用,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技能,结对互帮互学,通过持续自学和培训,女性员工个个成为服务岗位上行家里手,每人掌握2-3门服务技能,多人获机关后勤“十佳服务明星”称号,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3、创新载体凝聚团队精神。中心注重将单位文化与生活文化、女性文化共建,多角度、全方位地培育女性战斗团队。中心精心打造了女性主题活动场所,既有健身设施,也有学习室、休息室,每年都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比如以“拥抱美丽,提升品位”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以“攀高比强、争创一流”为主题的爬山登高活动,以“健康体魄、劳逸结合”为主题的保健知识讲座,还延伸至女性员工家庭组织各类亲子活动,形成和谐奋进的团队氛围,涌现江阴市姜红、秦俊花“十佳文明家庭”和“孝心好媳妇”先进典型。

  二、立足本职,竭诚服务,创优争先展示巾帼风貌

  1、服务至上追求卓越。后勤工作不是中心,但她们的岗位在中心,服务工作琐碎任务繁重,但她们以“以情服务,用心做事”为宗旨,将文明有礼、周到服务作为工作的座右铭,发挥女性优势,服务中做到用眼观察、用心做事,心脑合一,心手相连,不放过每一个可服务细节,深化亲情服务内涵,找准延伸服务方向。中心人少事多,每人每月加班时间达120小时,每天在服务场所步数达1.3万步,每人每年平均要用坏10把拖把,她们就在这样繁重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劳作。

  2、作风优良亲情服务。简单的事用心做,平凡的事用情做,她们把工作当做自己家里的事,把客人当亲人,让客人找到家的感觉,深受服务对象好评。一次,客人在用早餐,嘴里轻声说了句:“有点冷”,员工小王听后立刻到楼上房间取来外套,在征求同意后给他披上,一个体贴的动作,看似微小,但都渗透着对客人的关心尊重。另一次,客人生病住院,临时需要陪护,因病人刚手术完烦躁痛苦,员工小吴一边轻声地与病人沟通安抚,一边端水喂汤精心护理,让客人很是感动,在中心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

  三、帮扶济困、无私奉献、传递爱心彰显文明风范

  1、帮扶济困,爱心助学。慈善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她们从2012年开始向贫困地区甘肃省会宁县教育局捐赠衣物,已累计捐助衣物1.6万件,鞋帽1200余件,学习用品1560余件。连续六年,新年上班第一天,中心就开展了向贫困生家庭捐款助学活动,妇女员工们踊跃参与,把募集到所有爱心款共计3万元现金,送到慈善总会。

  2、无偿献血,无私奉献。每年三八节,队员们都会来到献血站无偿献血。记得昆山发生特大爆炸,伤亡人数惨重,急需各种血型来救治受伤人员,在离3月8日献血过去还没有满半年的时候,队员们再一次来到献血站,每人抽出了400ml的血液,队员累积献血一万叁仟多毫升。她们还组织参与了“行义善之举,开幸福之花”和“我们是一家人——爱心向前走,关注弱势儿童公益义捐义卖”活动,累计义捐款达叁万多。

  3、弘扬美德,尊老爱幼。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敬老爱幼系列活动,分别开展“清洁家园”“帮扶老人”等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组织女性员工到公园、文明广场义务清扫,组织妇女员工定期到空巢老人家中,云亭敬老院,陪着老人聊天,嘘寒问暖,帮助打扫卫生,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每逢节假日,给老人们送上慰问金、礼品,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展望未来,机关后勤中心妇女团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建设一支恪尽职守、爱心奉献、奋发进取的女职工团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为江阴的机关后勤保障事业增添一抹亮色!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