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亲而又清 共建五个后勤

发布时间:2017-09-08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省市委部署,我局通过党建辅商、走访助商、服务兴商、清廉惠商,不断优化涉企服务环节流程,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建设“法治、品牌、节约、智慧、阳光”五个后勤,得到企业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一、亲清共融,党建辅商,筑牢思想防线

  我局通过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树立优良作风,在服务企业中做到亲而又清。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下发新《准则》、《条例》、《底线手册》等资料,邀请党校老师开展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开展“七个一”建党纪念活动,赴山东临沂党校开展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支部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和党员发展工作,指导物业企业支部建设,围绕新时期“后勤精神”、“工匠精神”、“店小二精神”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统一活动日”,全局67位党员参与了分组讨论,并以身边典型为素材编制PPT微党课教材,将“忠诚勤勉、服务至上,务实创新、勇争一流”的后勤精神内化与心,外化于行,全局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二、深入调研,走访助商,优化服务环节

  在今年的大走访中,我局深入挂钩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实情,积极反映和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当我们了解到企业进机关办事车辆无处停放的困难后,发扬主动服务、解决问题的服务宗旨,向全市“双百企业”发出慰问信,合理分配通行证名额,再由业务科室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就登记办理流程、资料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答,获得企业普遍赞誉。与物业外包服务企业面对面地交流企业发展状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制约因素,为此,8月底,我们带领各外包服务企业负责人赴扬州、盐城调研考察先进物业服务企业,扬长补短,吸收成功经验,在考察中与企业召开“亲清政商好生态,服务企业在路上”专题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政和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品牌意识,积极探索内强合力、外强素质、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以覆盖外包团队的学习培训、考核激励、沟通例会等举措,建立“同心共向、同生共荣、合作共赢”的政商关系,打造“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健康和谐”的政商生态,擦亮机关后勤社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的金字招牌。

  三、齐心协力,服务兴商,提升保障质量

  我们将外包服务企业纳入机关管理局各项工作任务中,无论是党建教育、文明创建,还是重大任务保障,始终发扬后勤一家人的好传统,工作无缝链接、团结协作,大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机关后勤保障也更加优质。今年6月份,为深化机关服务社会化改革,改变小而散的机关外包服务现状,我局将保洁服务和绿化服务整合进行整体招标,整合后,外包服务企业更趋专业化,企业通过发挥资源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同时每季度坚持召开机关后勤服务质量分析例会,将问题通报到企业负责人,督促物业企业提高服务标准,每季度评选流动红旗和服务明星,全面激发企业争创一流的积极性。

  四、立起标杆,清廉惠商,构建清正环境

  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打造政商关系的“防火墙”。在与企业交往中,我局班子成员带头立起清正廉洁的标杆,推动政商之间做到“有底线、有策略、有实力、善共赢”,用法治底线、道德规范、公正标尺、行为准则为政商关系的新模式保驾护航,形成官商交往“相敬如宾”的新常态。逢年过节,班子成员互相提醒廉洁过节,分管领导定期召集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廉政谈话,重点提醒在与企业交往时,把规矩摆在台面上,把好廉洁底线。针对小额物资采购等廉洁风险环节,制定《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管理办法》,组成采购小组,参照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等采购方式,选择优质的供应商,货比三家、集体决策,厉行节约效果显著。

  今后,我局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融洽政商关系,在纪律规矩之内主动与企业共商发展。让权力服务于市场、服务于企业,在服务企业中恪守纪律规矩,不越政治底线,不踏法律红线,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新常态。(江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建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