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管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市民中心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6 15: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7月5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局11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市机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晓明,机关事务管理局副调研员黄惠萍,机关事务管理局安保处、综合处、基建房管处、公车处、信息处、机关服务中心、公车服务中心负责人、分管干部,消防、安防、保安、电梯、空调、变电所、食堂等服务外包单位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在安保处、综合处、机关服务中心、公车服务中心等处室、基层单位和所有与会服务外包单位汇报近阶段安全工作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隐患的基础上,许立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市民中心安全保卫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发表讲话,作出明确指示要求。

  许立新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安全保卫工作形势。他认为,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对我们做好市民中心安全保卫工作,既是压力,更是促进。加上适逢下半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党政机关面临国际国内多种不安定因素的挑战,容不得我们有任何的松懈。当前,我们市民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从各单位汇报的情况看,还有不少问题和隐患;跟各级领导的要求和期望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我们要勇于正视问题,敢于迎接挑战,善于抓住机遇,全面提升我们的安全管理水平,为机关干部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氛围。接着,许立新提出五点明确要求:

  第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我们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总目标总要求就是“安全、满意、规范、高效”,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刻理解其中意义,没有了安全,其他就无从谈起。安全工作是底线工作,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因此,要落实到工作中去,不能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从事安全管理者,要扎扎实实抓安全,要把安全这个重要底线守住守好!

  第二、要振奋精神加油干,迅速查找整改问题隐患。安全工作必须实起来,我们管安全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怕讲问题,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一是要“全员查”,发动大家一起找问题;二是要“全面查”,角角落落查一遍;三是要“及时改”,不能阴天拖稻草,越拖越重。前两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整改这个重要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安全管理规律上讲,老的问题隐患解决了,新的又产生了,不经常排查不行;排查出了问题隐患,不下功夫整改,隐患日积月累到一定程度,就要导致“质变”风险。因此,要发动群众找问题,抓紧解决问题,才能保证市民中心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第三、要进一步抓好人防、技防和设施防相结合。只要发现问题,那么在解决问题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上,领导都会支持的。我们鼓励发现问题,大力解决问题,因为不出问题才是硬道理。同时,许立新也强调,光靠先进的设施设备,是不能完全保证安全的。关键靠人,要树立全员安保观念、不断强化大家的安全观念和责任意识。比如,监控室值班人员干坐在那里,而不是积极主动地通过鼠标点击巡查各主要道口、重要部位的安全状况,再先进的设备,也没用。人的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因素。所以,要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

  第四、要加强督促和检查,加大安全制度的执行力度。没有制度,肯定不行;有了制度,执行不力,也肯定不行。安全工作岗位要建立健全操作规范和科学流程,并要严格执行。日常管理和巡查等、要推进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不能跟着感觉走,凭着经验抓。制度要执行,通过明确责任,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真严真管真考核,与服务外包单位绩效挂钩,有力有效地推进机关安保工作。

  第五、要抓好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民中心安全工作点多面广,量大险多,涉及到网络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施工安全、水电气安全等,我们一定要用心做事,认真干事,不能人浮于事,马虎了事。对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和新员工,要及时搞好培训,提高岗位安全问题处置水平;针对夏季天气炎热、人员烦燥,各类事故易发多发这个特点,抓好针对性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把险情控制在萌芽状态,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最后,许立新要求进一步发动群众抓安全,“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要全员全面全设施全过程抓安全,要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市民中心,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和谐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