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市机关管理局从严从紧念好廉洁“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7-06-20 17: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6月20日,无锡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霖和缪英芝一行,到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驻点调研工作,对该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廉政风险点及内控机制建设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委十项规定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调研指导。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针对本局管钱、管物、管资产、风险岗位多等实际情况,采取教育、监督、管理等多措并举的有力措施,坚持不懈、扎实有效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工作,精心打造“廉洁后勤”机关。

  一是严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状,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局党组书记与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主体责任书,并要求处室、基层单位再与所属人员全部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进一步加强对服务外包单位的监督管理,并在与其签订外包合同时,都将廉洁自律条规列为重要内容加以提醒和规范。

  二是强化党纪党规的深入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党组将十八大以来新出台的《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局务会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轮流发言、强化认识体会。将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制度文件、“5·10”思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等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摆放在机关醒目位置,便于干部职工学习对照。

  三是经常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在年初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之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锦绣人生,无律则覆》,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反面教材,形象直观地教育提醒大家。局主要领导与新提任9名中层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全国优秀检察院——梁溪区检察院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听取检察官所作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合规与违规、守纪与违纪、合法与违法、无罪与犯罪的界限,自觉强化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使廉洁自律成为思想自觉、行为自觉。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