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无锡日报宣传市民中心科技节能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6-14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6月13日,无锡日报2版要闻栏目发文宣传市民中心科技节能新模式。2016年以来,无锡市民中心作为100余个市级机关集中所在地,以绿色市民中心建设为契机,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分别在屋顶、停车场、电梯内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电梯余能回馈系统,开启科技节能新模式。在以往管理节能、行为节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了节能方法,提升了市民中心的典型示范效应。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由建设方投资200余万元,在市民中心4栋建筑上建设面积4000余平方米的光伏太阳能发电板,年发电量达35万千瓦时,在满足自用的基础上还可以送电上网,既能减少使用部门的电费支出,还能缓解供电部门用电高峰期压力;电动汽车充电桩将为公共机构使用电动汽车提供专用停车位,保障公务出行的低碳环保,引领全社会减少石化能源汽车,减少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重建碧水蓝天;电梯余能回馈系统能够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转换成电能,用于电梯自身运行,在不影响电梯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能够节约用电,降低机房温度,节电率达30%以上,尤其适合频繁使用的高层电梯,如医院住院大楼、机关高层建筑等。我市部分医院和机关已投入使用。

  这些新技术的使用结合了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不但不使用财政资金,还能有效降低能耗,减少能源费用支出,是新形势下开展节能工作的创新方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以绿色市民中心为样板,示范、引领全市公共机构用此类方法,大步前进,开创节能工作新局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