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车管理

以“互联网思维”加强公务用车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06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车改办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通知》要求,为全面实现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的目标,近期,我市进一步加强 “无锡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设。市政府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车改办主任许立新强调:平台建设要逐步确立“互联网思维”,要从用户体验出发,充分运用新技术,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市车改办先后面向各市(县)区车改办、市级机关各部门、平台开发建设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部署工作安排。

  互联网思维的目标是实现管理的“开放”“共享”“共赢”,用户至上、力求简约、做到极致是其三大核心。我市在建的“无锡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围绕互联网思维的三个关键词,充分兼顾不同性质的用户体验需要,优化实现了零审批、自动化调度、分类保障、大数据处理、语音预约、智能监管等六大功能,将显著超越我市现有小平台,超越兄弟省市近年来开发使用的既有平台,突破当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中的各类瓶颈问题。

  当前,我市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工作部署,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更新观念、统一思想认识。牢固确立互联网思维,将平台建设和车改政策、用户需求、管理实际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的宗旨。二是抓准需求、凸显问题导向。紧扣车改以来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重点突破重要公务出行和普通公务出行分类保障,电脑终端、手机app、语音系统分类预约,业务流和数据流优化处理,外观简洁和内在操作流程简化同步实现等问题。三是细化进度、确保工作实效。将标识化、信息化和平台化工作有机结合,将平台内部六大系统研发厘清先后主次,将车辆调度系统要实现的六项功能优化排出任务清单、明确路径图和时间表,确保平台建设工作高效完成。(冯颖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