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房管

市机关管理局为走访社区解决“通水难”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7-06-02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端午节刚过,滨湖区马山群丰社区柴泉片老年活动室传来喜讯,拖延很长一段时间的自来水通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社区居民衷心感谢无锡市机关管理局和市政产业集团及市自来水公司的大力支持。

  群丰社区是马山岛上区域最广、人口最多的社区,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社区,经历过三次大规模拆迁原地安置,5A级灵山景区就坐落在社区腹地。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群丰社区大走访时,从社区张敏锋书记和殷旭华主任处了解到:为了配合灵山胜境建设,群丰社区在经历了三次大规模拆迁异地安置后,社区被分割为东西两块,社区原有的一个老年活动室在东片,西片柴泉的居民活动很不方便。为了能让社区老年人活动更加方便,社区两委班子集体讨论后,决定向度假区申请在柴泉片重新建设老年活动室。由于项目地块位于太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相关建设手续需要经过太建办审批,难度大、时间长,且项目建筑面积小,不足200平方米。后经度假区协调,根据度假区班子会议纪要进行了项目招投标手续,并顺利实施,即将投入运行。

  但让社区领导没有想到的事,在申请接通自来水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因该项目的建设只有度假区班子会议纪要而无太建办的相关文字手续,自来水公司在按规定审核相关建设资料时未通过,按规定不予通水。眼瞅着建好的老年活动室只能关着,居民一肚子意见,社区领导更是焦急万分。

  群众利益无小事,基层难题要想办法帮忙解决。市机关管理局在大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仔细向社区的负责同志询问了具体情况和问题原因,并积极主动与市政公用产业集团进行沟通协商,把社区的实际困难向市政公用产业集团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希望想办法帮助基层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改善社区居民的活动环境。市政公用产业集团在了解情况后,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帮助一起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研究对策,确保在不违反原则规定的情况下帮助社区解决活动室通水的实际困难。

  从补办相关材料,到递交审核,再到现场施工通水,仅用了一周时间就解决了社区的难题。群丰社区的居民终于可以就近到家门口的老年活动中心活动了,看着在活动室内边聊天边舒展筋骨的老人们,社区干部的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