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后勤文化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要求:市级机关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7-02-15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市级机关举行绿色市民中心建设成果汇报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出席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着力构建绿色后勤发展新体系,大力推进资源整合高效利用。要切实加强对《机关事务条例》、《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学习研究,出台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构建“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的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体系,为市民中心和全市机关后勤资源集中统一管理提供制度保障,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二是要激发绿色后勤发展新动力,大力推进新能源新技术应用。积极引进市场机制,为绿色后勤发展提供人才、技术、融资支持,努力打造绿色产业发展的示范工程。机关事务部门要抓住有利发展条件和机遇,尽快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我市公共机构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的措施和办法,积极为推进新能源新技术应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三是搭建绿色后勤发展新平台,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绿色发展、机关先行”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对绿色发展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要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公共场所等绿色公共机构创建,崇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行绿色办公,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领跑者,并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