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管理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快速处置一起车辆自燃险情

发布时间:2017-02-10 16: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年2月8日上午9:40,市民中心北2号岗北侧观山路口一辆雪铁龙小车正在行驶中,驾驶员钱女士突然闻到焦糊味,随即路边停车,并叫随车人员下车。随后,该小车发生自燃。

  此时,正在值班的市民中心北2号岗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灭火,同时按照消防应急响应预案,通过对讲机报告保安值班领导和市机关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市民中心微型消防车接报后,迅速直奔火情现场,在市管理局安保处负责人和太湖新城派出所的组织指挥下,利用微型消防车采取水枪灭火,并组织消防运维人员用灭火器协同灭火;对现场进行控制,对危险区域进行隔离,并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成功地处置了一场突发火情。

  此次火险从发生到扑灭总共用时5分钟。当消防支队到达现场时,火情已经基本扑灭。此次突发事件处置指挥有力、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消防、公安、保安人员同时赶赴现场,市民中心微型消防车和保安义务消防员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和锻炼,已经成为一支能够快速扑灭初起火险的“生力军”。机关管理局领导要求,今后督促义务消防员常抓不懈做好消防演练工作,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做到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确保市民中心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