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6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局党组成员: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锡组发〔2016〕86号)精神,结合本局实际,现就2016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7年1月23日(周一)上午9:30

  二、会议地点:管理局机关二楼221会议室

  三、民主生活会主题及学习内容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性分析要聚焦4 个方面要求:在政治合格方面,重点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组织观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在品德合格方面,重点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是践行正确政绩观,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苦干实干。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

  四、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月18日前完成。责任人:各党组成员)

  1月13日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网络征询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请班子成员针对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发言提纲。

  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1月18日前完成。责任人:各党组成员)

  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安排充足时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三个必谈”,即党组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同时,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形成思想共识。

  六、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1月20日前完成。责任人:各党组成员)

  对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谈心谈话中点明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要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问题作出说明。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理想信念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信仰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 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立场、没有态度等问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重点查找是否存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独断专行,搞任人唯亲、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问题。作风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弄虚作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变相反弹回潮,不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问题。担当作为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慵懒无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组织生活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规定自觉交纳党费,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缺位,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执纪不严、违纪不究,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七、召开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间:1月23日完成。责任人:局党组书记)

  局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八、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每位领导干部都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建立整改清单,清单需要一定范围公开,并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做到立行立改,逐项落实,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请各位党组成员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准时参加会议。

中共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2017年1月16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