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阅读

“阅读引领未来——我的中国梦”读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我要做新时代的“孙悟空”》

发布时间:2016-10-18 08: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梦想。从小到大,我有过许多的梦想,想要当医生、体育明星、数学家……现在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军事科学家,为我国的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一份力量。要问我这个梦想是怎么会有的,那还要从我看了《西游记》说起。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他有七十二变化,一个筋斗云能翻十万八千里。他不仅本领高强,而且机智聪明,随机应变。在西天取经路上,悟空付出了很多,他帮助师傅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除魔,忠心耿耿,在我心中树立了一个大英雄的形象。更让我佩服的是他那上天入海的神奇本领。他一会儿在“大闹天宫”中力战群神,一会儿又一个筋斗云翻出十万八千里,搬来观音菩萨助阵;为了寻找称手的兵器,排开汹涌的海浪,来到东海龙宫,找到了“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我读来叹为观止,为孙悟空的高强本领深深折服,也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想:要是我也有孙悟空那样的本事那该有多好啊!我就可以一个筋斗翻上太空,去浩瀚的太空好好游历一番;去广寒宫会会嫦娥,喝喝桂花酒;去银河看看牛郎织女相会了没有;还要去了解一下那些未知的行星,探究一下那个“黑洞”到底有多深多大……我还能够一个鱼跃纵身跳入深不见底的大海,去拜访一下那尊贵的东海龙王,去见识一下那神奇的“定海神针”……
      一次次的浮想联翩,虽然没有让我真正领略到这种上天入海的神奇体验,但在我的头脑中逐渐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念头:长大了,我要成为一个军事科学家,去研制出可以让人像孙悟空一样可以在太空和大海来去自由的东西。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开始去了解我国的国防科技的发展史。从中我了解到了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的进程,尤其是神舟一号——神舟十号的飞天成功,让我的精神备受鼓舞。昨天,就是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这又是一个举世瞩目的时刻,我国“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船又一次成功飞天,中国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当我看着这神圣的一刻,我的心中涌起了无限的自豪,心中也再一次坚定了我的梦想:成为顶尖的军事科学家,研制出更加高性能的航天飞船,能够飞入到太空的任何一个角落,去揭开宇宙的一个个奥秘。让全世界都为我们中国喝彩!
      当然,要实现这一梦想,不能只靠虚幻的空想,要靠一步步踏实的努力才有希望实现。虽然现在看来实现这一目标还很遥远,但是,再远的路只要一步一步坚持走下去终有抵达的一天。我要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每天努力,不断坚持。习近平主席说:“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是的,中国梦,复兴的梦,强国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我们责无旁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