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阅读

“阅读引领未来——我的中国梦”读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6-10-18 08: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梦是什么?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在天空中翱翔;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坐上国王的宝座。
      那么,中国梦又是什么呢?
      对于庄子来说,梦就是曳尾于涂,他有他隐居山林,追求逍遥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嬴政来说,梦是横扫六国,他有他一统六国,一齐天下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唐太宗来说,梦是贞观之治,他有他海内承平,国泰民安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对于周总理来说,梦是中华崛起,他有他国力富强,关河平定的理想,这是他的中国梦。而我,也有我的中国梦。
      统一之梦。
      在我的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分裂与动荡,没有矛盾与冲突。不论是钓鱼岛、黄岩岛,还是版图上那一只报晓的雄鸡,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是中国亘古不变的领土。人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再也不会有侵略者前来掠夺财物,再也不会有“九一八事变”那样的惨剧发生;南海的岸边,各国的渔船在那里穿梭,所有的人都像亲人一样,共同享受着劳动的果实,再也不会有渔船被劫持,无辜的渔民被杀害;青藏高原上,汉藏两族的人民共同举杯,品尝那青稞酒,洁白的哈达将汉藏两族人民的心连了起来。
      希望之梦。
      在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孩子因为没有钱而不去上学,没有孩子因为交通不便而无法走出大山,人们不会再有索道渡过这湍急的河流,不会再用攀爬的方式登上险峻的山峰去上学。不论是城里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亦或是大山里的孩子,甚至是留守儿童都将受到良好的教育,和我们一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用着簇新的钢笔,全新的书包……校园里荡漾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
      绿色之梦。
      在这个梦里,中国是这样的:没有被废气熏黄的树叶,没有被废水污染的小溪。在我们眼前所展现的,是青翠欲滴的树木林立,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淌,鱼虾在水中畅游,鸟儿们在枝头高歌;冰山上的万年积雪不再消融,山顶飘渺着人们做饭的炊烟;一切公园的精致不再是人工雕琢,而是浑然天成;没有动物再遭到残忍的猎杀,天鹅在湖面梳理羽毛,东北虎在森林里奔跑,一切都返璞归真了。啊。真正的大自然真好!
      这便是我的中国梦,充满着统一、希望、绿色的梦!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是名人还是小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这一个个小小的梦组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强盛之梦、复兴之梦!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我们的中国梦吧!
      我的梦——中国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