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阅读

“阅读引领未来——我的中国梦”读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梦想的舞步》

发布时间:2016-10-18 08: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百花盛放的春天,花都开好了,梦想在向我微笑。   ——题记

       那是一个春天,大街小巷,坡坡岗岗,就连院子里的一角都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一只只蝴蝶结伴而来,在花海中遨游,彰显她们艳丽的舞姿。我从小就十分迷恋蝴蝶,不经意间,竟看得入了神,幻想像蝴蝶一样,跳着美丽的舞在花海里徜徉,在阳光下舞蹈,在人们羡慕的目光中舞出自己的人生。
      在我6岁那年,幻想不再是幻想,妈妈满足了我的愿望。于是,我开始了我的舞蹈学习生涯。每天我在舞蹈房不停地跳着,在花园里不停地旋转着,在街巷间不停地练着,就这样每天的练习,每天就会朝自己的舞蹈梦更近一步。在那些云淡风轻的日子里,我在自己的快乐的舞姿里陶醉,在飞扬的节奏中成长。多少风吹雨打,多少泥泞坎坷,多少险路暗礁,我都挺着胸熬了过来。我在阳光下不停地跳啊跳,跳出了七彩的童年。
      已经忘了是哪一天,我突如其来的脊柱侧弯,让我不得不停下跳舞的步伐。当妈妈告诉我这个不幸的消息时,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挪着沉重的步子走回了房间。恍惚间,时间仿佛被静止,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猛烈地击中了,痛但说不出。眼眶里好像有滴苦涩的泪水,使劲魔趣,却又滚落下来,打湿了我的舞裙,也打湿了我的梦想。
      “沫沫,我不能跳舞了,这是真的吗?我不敢相信啊!”我紧紧拉住沫沫的手,抑制不住地哭。沫沫拭去了我的泪水,说:“别哭,好孩子是不哭的。请你相信,不能跳舞,你依然是蝴蝶,用灵魂跳出自己的人生,请你相信。”
      我站在阳光下呆呆的看着那些盛放的花儿,走在冷风里让风吹起那飘逸的舞裙,躲在黑暗里无声地哭着自己那遥不可及的梦想。
那个在阳光下神采飞扬的不再是我,在花海中旋转的不再是我,在舞台上彰显自己舞姿的不再是我……
      妈妈说:“宝贝,不跳舞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不!没有舞蹈的我不会快乐!”我情绪激动。
      阳光忽然间被乌云遮盖了,一场大雨倾盆而下,雷声轰鸣,我摸着自己后背突兀的脊椎,绝望的梦想再一次敲击我即将碎裂的心,好痛。
      沫沫微笑地对我说:“请你相信我,你是全世界最美的蝴蝶,即使不能跳舞,你的心也依然年轻美丽,暴风雨过后依然是一片蔚蓝的天空。”
      我沉默不语,心情如同这恶劣的天气一般难过,对天空的蔚蓝已经没有了想象。
      雨下了很久很久,阳光突然穿透云层射进了我的房间,照亮了失意的我。云也渐渐散去,天空接受了暴风雨的洗礼后,露出一片蔚蓝,不知不觉,天边竟架上了一座彩虹,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彩虹,看见了希望。
      沫沫指着天上的彩虹说:“天空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后才会出现美丽无比的彩虹。断翼的蝴蝶虽然失去了翅膀,却依旧会飞翔,并未失去缤纷,因为她是蝴蝶,生生不息的蝴蝶,她代表了希望。”
      我微微点了点头,让希望的种子在我心田里萌芽。风起云涌,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想,自己的哀伤早已被时间的洪流冲淡。
又是一个春天,我站在阳光下,小心的卷起衣裙,旋转起舞。不再那么轻盈,不再那么完美。
      沫沫笑着对我鼓掌:“宝贝,你一定是只蝴蝶,一定是!”
      我露出久违的笑容。
      我不再为现实的残酷所悲伤,不再为远去的梦想而遗憾,那将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那些让我哭过的事,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我相信自己是一只蝴蝶,生生不息的蝴蝶。
      那天,我梦见自己在阳光下,在花海中跳舞,像个天使,像只蝴蝶,很美,美到流泪,我想,那一定是我的灵魂所跳出的舞步。
 
      百花盛放的春天,花又开好了,梦想在向我微笑,断翼的蝴蝶依旧舞蹈……                                                   ——后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