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阅读

迷失的家园——观《家》有感

发布时间:2016-10-18 08: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曾经的那个蔚蓝色的星球去哪儿了?我们的家,它会消失吗?为什么,它哺育了万物,却承受着毁灭性的代价……

  ——题记

  鼠标轻轻一点,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在宣传片中慢慢隐现,我端坐在电脑前,心神随着短片跌宕起伏,时而感叹地球的美丽,时而痛恨人类的恶行,时而惋惜地球的快速灭亡……

  《家》是一部环保宣传片,从地球的诞生讲起,那曾经是一个蔚蓝色的美丽的星球,它是我们的家园,它哺育了万物,同时也赐予了我们无穷的能源。只是,随着时代的迅速前进,人类渐渐被利欲蒙蔽了双眼,他们开始滥砍滥伐树木,开始毫不节制地浪费矿产、水资源……渐渐地,我们的家园变得面目全非,洪水,蝗灾,沙尘暴,雾霾……一系列的天灾人祸接踵而来,人类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继续向地球索取着已有限的资源。

  《家》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结束,我的思绪却越飘越远,飘到了那没有止境的远方……

  我在深深地、深深地沉思着……

  甘哈曼曾说过“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是啊,地球是我们的家园,它默默地无私奉献着,而我们只会一味地索取,从没有意识到自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更没有关注地球的生态平衡。正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使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正迅速地灭亡着。

  倘若,我们再执迷不悟,再继续浪费地球给予我们的一切,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会消失!到那时候,一切都将无法挽回了!

  我们的地球是曾一个美丽无比的星球。水资源,土地资源,气候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等等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物质环境。但水土流失、沙漠化仍不断困扰着人类。正疯狂地侵吞着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据有关资料统计,地球上的沙漠、荒地正以每年2700万公倾的速度扩展,我国沙化的土地也正以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面积延伸。目前,我国已有1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沙化,而潜在沙化的土地差不多也有15万平方公里。荒漠化已成为危害全球环境最严重的问题。

  曾经的我也是那万千浪费地球资源中的一个,或许这我那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中,点点滴滴的资源便已经在我的手中消逝了……

  “嘀嗒,嘀嗒。”远处,隐隐有水滴滴落的声音。我端坐于书桌前,埋头苦写着作业。仅一墙之隔的卫生间中,水龙头正“滴答滴答”着,作业的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惯有的理性使我无暇去理睬它。“滴答!”仿佛是一瞬间,那水滴的声音格外清晰,在我耳边回旋。我放下笔想去关掉水龙头,残余的理性让我重握起笔奋笔疾书。我暗暗思忖着:唔,作业太多了,水龙头没关就没关吧,反正也浪费不了多少水。顿时,一幕清晰的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地球那面目全非的模样!我的心猛地一怔,一股异样的感觉在心头弥漫。梅迎迎,你忘了《家》中地球面目全非的模样吗!你忘了要保护地球吗!恩,对,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我猛地起身,朝着卫生间的方向走去……

  我有一个梦想,让所有的沙漠都变成绿洲,再也没有铺天盖地的沙尘暴,遮挡我们的双眼;我有一个梦想,每一条河流都清澈见底,不再泛起肮脏的白沫,让每一条鱼儿快乐的嬉戏;我有一个梦想,每一片天空都碧蓝如洗,不再涂抹滚滚的浓烟,让每一只鸟儿自由的翱翔;我有一个梦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再有垃圾堆积成山,让每一个孩子在绿树下草地上健康的成长。花儿期待清风把自己催笑, 草儿期待翠绿把自己装扮, 河儿期待鱼儿与自己玩耍, 地球期待人类与自己携手保护这个美丽的生态系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解铃还需系铃人。如果人类能及时弥补,能保护树木;节约用水;减少废水废气排放,减少煤矿的开采,那么我们地球资源将不会那么可消耗殆尽。保护环境必须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能再犯破坏生态环境的错误了。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见变化,资源日见匮乏。人们在对幸福的追寻中好梦频惊,不得不回头省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与自然签下可持续发展的天人之约,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珍惜地球资源!同一片土地上,我们享用同一片资源,我们拥有着共同家园,请保护我们的环境,珍惜我们的资源。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小鸟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珍惜资源,从你我做起。

  让大地重现绿色,让迷失的家园重新回归吧!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