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阅读

用心实现环保梦

发布时间:2016-10-18 08: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什么,要限塑,不能用塑料袋了?我用什么来装东西啊?”

“什么环保不环保,我只管卖肉……”

“大姐,我们无锡是国家卫生城市,您也是无锡的一份子,难道你就不能注意点?讲一点环保意识嘛!”

“话说得是没错。但你说卖肉的不用塑料袋,这恐怕就……”

“那倒也是,但做生意总也该注意环保吧!”

……

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增强了,街头巷尾常听到这些有关“绿色”“环保”的议论。

清早,我和妈妈来到人山人海的农贸市场。哦,大家挤得开心,买得顺心!听啊,厉害!“来点虾,要活的啊!”“哇!这带鱼大又是特价,真实惠呀!。”“这很新鲜呀……”几个阿姨、婶婶们忙碌着,一边挑选,一边自己动用时下“流行”环保袋装着东西。

“哎呀,你们肉铺生意可真好啊,可就是这肉不用塑料袋会不会弄脏我这袋子呀?这可是新买的……”“不会不会,我的肉新鲜干净,不仅不会弄脏你的环保袋,还会让你吃了还想吃……”妈妈和店主打着趣。

我无奈地接过妈妈手中装肉的环保袋。嗨,这袋,怎么会这么重?会不会裂口子呀?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冲着店主说:“有没有塑料袋?给一只,以防半路袋子裂开口子。”“怎么会!塑料袋没有,新款的菜篮子倒有几个,要有拿给你瞧瞧?”店主笑着说。

嘿,怎么这说变卦就变卦呀,上次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不是说“环保与他无关的,塑料袋他应有尽有”吗?哈,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呀!要是大家都这样,我们居住的环境会越来越清洁,越来越环保的!我这样想着,好像手中的东西也不那么重了,脚步也轻了许多。

我们拎着袋子走在街上,忽然看见一个小孩向地下扔了张棒棒糖的包装纸,奔跳着踢边玩。哼!真没有教养!正想“破口大骂”时,一位阿姨上前,捡起了糖纸,拖着小孩边走边大声说:“走几步就到垃圾箱了,忘记了要怎么做了吗?记得一定要扔到垃圾箱里面!”说完把糖纸扔进垃圾箱。哈哈,我们无锡人蛮文明的嘛!我的心情立刻阴转晴。

走着走着,来到一家熟食店。只见一个年轻人拿着一只铁碗也往熟食店走。哎,怎么回事,干嘛要拿只铁碗呢?当我正疑惑着,只听见店主问:“哎,这次不要一次性饭盒了吗?”卖东西的小伙子笑着回答说:“不要啦,不要啦。听说塑料一百年也烂不掉,看来这一次性饭盒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是用铁碗,卫生又环保!”

终于到家了!看妈妈怎么处理袋子和其他东西,我的妈妈总不能比别人差吧!我在心里嘀咕着。嘿,妈妈竟然在分袋子。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了笑说:“这袋子还可用于其他东西的放置,装肥皂、装垃圾,还可以当手套搞卫生。傻丫头,你妈妈我呀,知道你想要念的经——不浪费资源,要注意环保!对不?”是呀,近来妈妈不是常用洗米水来浇花,用洗衣水来冲厕所吗?自从我决心做“环保小卫士”以来,妈妈确实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妈妈,我的好妈妈……”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开心地笑了。

哦,我们无锡人心中一直有个环保梦!用心环保,真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