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房管

增强档案意识 提高管理水平----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档案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30 09: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6年8月17日上午,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学员在3号楼宜兴厅聆听了无锡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室高莉主任的《我们都是“档案员”-增强档案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主题讲座。

  高主任深入简出地把《档案法》的精髓用朴素的语言传授给每位组员,使大家牢记了档案“含义、主体、分类、作用”等四大要素,又以“硬件和软件”把各类档案在收集、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利用方面的知识点解释的清清楚楚,使大家牢记了档案管理必须遵循的工作流程和处理依据。整个主题讲座内容语言通俗、案例丰富,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课后,大家对高主任的档案管理主题讲座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主任的主题讲座确实为大家在平时的理论积累和工作实践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小组成员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均不同程度地要进行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高主任的授课很好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大家觉得今后此类档案管理主题讲座要多些实际操作的技能讲解,以便大家更好地进行实际操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