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管理

市机关管理局召开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30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9日下午,全市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暨培训会在市民中心1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实施和迎检工作。省版权局万进萍主任、市版权局高燕副局长、市委机要局成志强副局长、市机关管理局黄惠萍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事关政府机关和国家形象,事关知识产权保护,事关软件产业发展,事关国家信息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软件正版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分级解决、各负其责”的原则,对本单位软件使用情况全面自查,重点检查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正版化情况,要正确识别盗版软件,严厉打击非法盗版,对不是正版的软件要主动卸载。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摸清本部门软件使用管理情况;要进一步完善采购机制,将软件购置纳入政府采购计划,切实落实新采购计算机必须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规定,从源头上确保计算机软件配置全部实现正版化;要建立计算机及相关软件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将正版软件作为固定资产管理,对软件的购买、安装、更新、使用及报废均要进行登记造册,并妥善保存软件授权书;要抓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逐步实现我市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市(县)、区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全市党政群机关97家单位参加会议。会后,还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微软公司进行授课及相关培训。(信息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