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27 11: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5-00037
发文日期
2015-03-27
公开日期
2015-03-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级机关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财务,会计,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方面的政策,拟订市级机关事务管理规划、计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指导全市行政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根据财政集中支付的要求,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经费的集中支付、核算、审核等管理工作,按规定指导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会计事务工作。

(三)加强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项目初审、统一规划、投资建设、装修改造、使用调配的集中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的配备更新、清查登记、统计汇总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外宾赠送市领导和各部门礼品的管理工作;负责编制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楼宇智能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在市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导下,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四)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机关及市民中心办公区的行政事务、环境秩序、生活服务和安全保卫的管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的市级机关公务车辆的车辆牌证、定点维修管理工作。

(五)参与拟订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政策;组织实施并监督管理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社会化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机关后勤业务交流工作;负责组织有关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岗位培训工作。

(六)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拟订市级领导干部服务保障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已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服务对象的生活服务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集中建设与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易地交流市级领导干部住房安排管理的具体工作。

(七)参与市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的有关组织实施工作,承办相关的住房货币化补贴分配工作。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机关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履行采购人代表职责,负责市级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项目的具体委托事项。

(九)承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机构:办公室(审计处)、机关党委、财务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公务车辆管理处、基建房管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综合管理处、信息处、监察室。

(二)下属单位: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用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干部轮训、支部学习以及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思想脉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为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二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完成“519”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26项制度建设计划提出的任务。开展“回头看”活动,健全反对“四风”长效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市级机关及干部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三是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继续深化拓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一是继续严格抓好办公用房清理管理工作。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成果。按照新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各部门(单位)“三定”方案,从严从紧核定办公用房面积,全面落实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实行“四个统一”。按照新《标准》规范办公用房审批、使用、管理、监督检查等程序,建立严格管理制度。根据《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对现行资产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参与建立市级机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转前有关工作。二是加强和细化机关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继续加强“三公”经费、公务接待、会议、物资采购等管理,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及无纸化办公,对公文内部流转推行网上签批和传阅,节约纸张、硒鼓等耗材,节约办公经费。按照“节俭、实用、高效”原则,优化整合各处室文印设施,降低办公成本。三是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开展“作风建设突破年”活动,开展“三解三促”和“扶贫帮困”活动。抓好与江阴市徐霞客镇湖塘村2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同时,加强与苏北东海县挂钩村的扶贫帮困工作。

(三)全力做好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做好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一是摸清我市一般公务用车底数,确定我市参加公务用车改革的具体数量。会同市编办、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单位,研究制订我市一般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和送审。二是组织召开好我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会、动员大会,做好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工作。协调做好公务用车拍卖、报废等有关后续工作。做好市级机关车改后公务出行保障衔接工作,修订完善公车改革后定向化保障公车的管理办法。三是开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车改工作基础情况调研摸底,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指导意见。四是指导和督促各市(县)区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实施公车改革工作。

(四)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入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创新。落实“六五”普法要求,弘扬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提高依法管理、依法保障、依法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机关事务法治工作队伍。二是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开展贯彻落实《办法》的宣传和培训工作。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督促抓好《办法》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市级机关单位内部机关事务的统一管理工作,执行统一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三是大力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重点健全五个体系: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建立管理网络。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岗位责任制、制定各类管理规范、制定合同能源管理实施意见。健全宣传培训体系,开展“低碳日、环境月”、各类培训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机关节约节能环境。健全统计计量体系,将能耗统计工作列入市经济社会统计内容发布统计制度、开展统计数据核查、推行能耗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工作。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制定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将其列入各级政府目标考核和日常监查内容并制定考核评价细则,开展《无锡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两型”示范机关八大工程创建活动,积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五)精心精细抓好市民中心日常运行保障工作。一是努力提升日常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提升干部职工日常办公、生活的服务保障水平。严格抓好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采购渠道,保证食品原辅材料安全。坚持食品留样制度,加强食物安全检测。设施设备上重点加强维护保养,完善基础台账,建立水电气暖及特种设备电子信息资料库。会务、保洁、绿化重点在微笑服务、细节服务上下功夫。对设施设备重点加强维护保养,完善基础台账,建立水电气暖及特种设备电子信息资料库。二是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重点在文明管理、文明执勤、文化服务上想办法见成效。继续加强保洁、绿化、会务、设施设备等维护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文明服务、星级服务,为市民中心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为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星级服务保障。三是突出加强安全管理。注重抓好应急预案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发挥市民中心各办公出入口指纹识别系统的作用,做好出入办公场所人员监督检查。继续加强与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特警支队、市信访局、太湖新城派出所、华庄交巡警中队等单位沟通配合;完善应急预案,按季度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四是加强对服务外包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强外包单位的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日常监督管理,大力引进信誉好、服务优、知名度高的外包单位。完善服务外包监管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安防、消防系统落实新一轮招投标,引进优质服务外包单位。

(六)坚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全面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改革意识、法规意识。认真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党内生活,从严要求党员干部,加强机关和局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好机关党委换届和支部改选工作,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二是突出抓好能力素质建设。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干部职工思想,凝聚共识。借用市委党校、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智力支持,分季度、分专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活动。鼓励干部职工以提升素质能力为内容的技能提级、学历、学位升级。继续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政治理论、形势任务、党风廉政教育和《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讲座,提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修养。坚持干部任用正确导向,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勇于担当、踏实工作、创新创优。三是大力推进绩效管理。切实强化队伍日常管理,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机关绩效考核目标,改进绩效考核工作,强化绩效考核对各项工作的约束力。推进机关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和绩效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四是抓好宣传信息工作。突出管理创新和改革攻坚等方面的宣传内容,扩大在主流媒体、党政机关内刊的宣传,加强对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及一线员工的宣传报道;落实好信息审核、信息员培训和信息工作通报、督促制度。以局门户网站、《无锡机关事务管理》杂志为窗口,加强对各处室、各市(县)区管理局在市以上各级媒体投稿用稿的考核培训,按季度公布用稿情况。建立完善宣传信息工作骨干队伍,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外出学习等活动。加强与市、省、国家级报刊媒体合作。推进门户网站升级改版,提高文稿质量。

(七)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力打造清正廉洁俭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一是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及“五张清单”。局党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落实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逐级落实“五张清单”。二是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横下一条心持续抓好“四风”建设不放松,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强化执纪监督。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震慑。三是继续完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资产,促进权力运行和工作流程的透明公开。加强对“三重一大” 重点项目监督,围绕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进一步排查风险点、工作流程、具体环节、所涉对象,制定防控措施。深化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控管理。

四、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无锡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无锡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10933.11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收入10415.11万元。

2.事业收入500万元。

3.预算外拨款18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98.6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82.4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52.11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98.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其中8000万元用于市民中心100多个单位办公区域的行政事务、环境秩序、生活服务和安全保卫的管理工作。

2.医疗卫生支出82.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152.11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015年度机关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