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1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2-06-07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2-00139
发文日期
2012-06-07
公开日期
2012-06-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级机关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申请人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文件, 行政, 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重点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1年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

 

2011年是无锡市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迎接建党9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推动无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还是我局进驻市民中心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的起步之年,更是我局各项工作面临新挑战、再抓新机遇、再上新台阶的决战之年。做好2011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2011年管理局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为方向,以廉洁、服务、节俭为原则,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以做好市民中心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为重点,以建立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机制为目标,紧紧围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接挑战、创先争优进一步实现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为保障市民中心运转、降低运行成本,为建设廉洁、务实、高效的市级机关,为推进无锡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建设创新无锡幸福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1年管理局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强化管理和保障服务职能,为领导、机关和干部职工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市民中心搬迁后的运行任务,进一步改善机关干部工作和生活条件;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后勤保障能力;强化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建设水平;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后勤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完成部分事业单位搬迁入驻任务;建立服务外包公司监管体系。

为确保新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

()积极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纪念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二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全局干部职工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使全体干部职工受教育、机关后勤事业科学发展上水平、服务保障对象得实惠。四是在市委统一部署下,结合本局特点,认真制定学习方案,重点抓好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带动全局上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认识,进一步强化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同心合力、协调行动,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以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为重点,科学谋划机关事务工作新思路

按照国管局、省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中共无锡市委关于制定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江苏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为指导,充分认清“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管理局“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研论证,科学谋划“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高质量地编制好无锡市机关事务工作十二五”规划。

()完善市民中心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健全监管体系,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着眼于市民中心机关部门和人员面广量大、服务保障难度加大等问题,坚持把领导、机关和干部职工满意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打造服务品牌为目标,注重细节服务、规范服务和特色服务,努力打造特色的后勤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市民中心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以人为本、保质保量,突出做好工作、生活的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研究加强改进办公用房和家具调配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市民中心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定》、《市民中心办公用房分配、调整制度》、《通用资产配置、管理办法》等制度方案。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的摸底及平台建设工作。要根据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市民中心运行以来膳食保障上的问题不足,不断改进餐饮工作。要继续组织对餐饮服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努力创新餐饮保障新举措、新思路。要加强市民中心的物业管理运行维护工作,制订完善设施设备、人员管理、运行使用、突发事件等方案预案,使物业管理人员尽快熟悉市民中心的设施设备和系统维护。突出抓好物联网建设的协调监管,加快物联网建设进度。继续做好各部门(单位)电话调整,抓紧做好电话号码簿的编印工作。

二是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突出做好市民中心安全维稳工作。围绕市民中心现场安保、应急处置、交通管理、内部安全,研究制定专门预案和长效管理措施。加快完善各类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尽快建立要害目标和重点部位警戒守护机制,严防各类案件事故发生。加强对保安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演练,增强保安人员日常值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建立完善以楼为单位的安保工作网络机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每栋楼、每层楼、每个部门,形成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严格考核、规范管理,完善和加强对服务外包公司的监管机制。服务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市民中心机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要重点加强对服务外包企业的监督考核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中的应有主力军作用。为使每个服务外包公司、服务工作均处于受控状态,管理局要成立局监督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修订完善《服务外包企业检查考核奖惩办法》、《服务外包企业管理规定》、《市民中心检查考核实施细则》等监管制度和奖惩标准,突出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报修抢修工作的监督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外包企业的经济利益直接挂钩,建立和强化“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检查考核机制。下一步,就是要通过全面加强制度管理、规范监督、严格考核,领导指导、帮助约束与激励服务外包企业工作人员认真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促进服务保障质量和服务满意率的稳步提高。

()建设节约型机关,提高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

切实加强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公共资源的集中统一规范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一是大力推进“两型示范”机关创建活动,在组织召开全市工作部署会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和考评细则,广泛开展工作交流和评比活动,年内将表彰一批符合“两型”社会要求的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团结和谐、节约环保的优秀单位。二是认真制定全市“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十二五本级公共机构节能规划。三是抓紧建立能耗信息化管理平台和能耗信息数据库。会同有关部门着手制定本级行政单位能源消耗定额和标准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履行好协调、推进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及监督下级公共节能工作的职责。四是抓紧核定科学合理的能耗定额标准体系。五是加强机关节能工作的监督检查六是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七是切实加强市民中心的节能管理。

()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完善服务外包工作

不断适应进驻市民中心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市民中心管理委员会的运行管理模式下,大力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机关后勤服务外包等工作,进一步抓好“四个创新”,即创新建设模式、创新管理理念、创新应用技术、创新办公方式;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即实现由“办后勤”向“管后勤”转变、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由“养人搞服务”向“花钱买服务”转变、“由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转变。

()充分发挥市民中心管委会办公室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市民中心管理工作

在市民中心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市民中心各部门(单位)和各专业工作组的作用,整合资源,明确职能,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市民中心的各项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市民中心有序、顺畅、安全、高效运转。

()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近年来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重新梳理,查漏洞补盲区,尤其对大型设施设备采购、公务用品采购、外包企业监管、大宗食品副食品采购、财务支出与管理等权力集中的关键岗位,要真正形成有针对性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实现廉情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

()加强行业指导工作

加强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协调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的作用,加强相互间工作交流,落实行业指导职能。

()努力做好宣传信息工作

办好《机关后勤动态》简报、《市民中心管理工作简报》、《无锡市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简报》和市局网站,以此为载体反映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向市级机关和社会介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情况以及有关政策,争取各方面更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拓展社会宣传的渠道,各处室、单位年度内在市级以上媒体,至少要有3篇以上宣传信息,在省级以上媒体上至少有1篇工作信息,对投稿、用稿情况要进行及时通报,年底还要进行评比考核。

()加强全面建设,强化学习锻炼,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做好2011年工作,完成各项保障服务任务,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班子,关键干部职工队伍。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锲而不舍抓好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把全局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聚精会神抓管理、一心一意抓保障、全心全意搞服务的中心工作上来。各处室、各支部要以执行力、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切实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要继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把完成重要任务、应对重要事件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作为识别干部的主阵地,大胆提拔表现突出的干部。要锲而不舍抓好党组织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龙头。进一步开展“品德、品质、品味”主题活动,加大对女干部职工的培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