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机关管理局2008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6-07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326/2012-00125
发文日期
2012-06-07
公开日期
2012-06-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市级机关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 条例, 行政, 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机关党建 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机关管理局2008年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2008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市委《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局党组关于贯彻市委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三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强势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充分发挥全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的宏伟目标,为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局机关党委被评为市级机关“三型”党组织达标单位,荣获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

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重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1、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紧密联系我市“一当好、三争创”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全局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引导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加深理解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把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全局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我市“一当好、三争创”的奋斗目标,为确保全局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年初,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七大,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

2、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加强理论学习的组织引导。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认真制定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全年中心组集中学习15次,主要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七大精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思想解放大讨论等,并组织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科学发展观、思想解放大讨论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报告会5次。组织干部职工到江阴、惠山、新区等地参观学习和集中讨论,加强对中心组学习内容的理解。全局基层党组织借鉴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做法与经验,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制定了严密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认真抓好落实,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积极参加了市委机关工委举办的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网络知识竞赛,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清改革开放成果,坚定改革开放信心。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教育,开展了“无锡还少什么,管理局还缺什么”的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

二、坚持把强基工程作为党建根本,着力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

1、全面落实《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紧紧围绕市委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的实施意见》,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全局党员干部参与争创活动的热情,通过开展争创活动,提升了我局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2、加强局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200878月份,全局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局机关党委、机关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3个支部进行了换届工作。7个基层党组织对前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严格按照组织程序,经过反复酝酿和讨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一、二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及3个支部的领导成员。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整个换届工作程序严格规范,工作标准很高,党员积极参加,换届工作圆满顺利。通过换届工作,局机关党委、各支部班子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平均年龄进一步下降,我局的骨干力量充实到基层党组织之中。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锻炼,进一步重温了党的知识,党员的主体意识、民主意识、大局意识、先锋意识不断增强。对机关汽车修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及7名党员,办理了移交南长区属地管理的工作,保持该党支部平稳过渡,顺利衔接。

3、深入开展创建“三型”党组织和创优争先活动。通过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拓宽了眼界思路,提升了创新能力,在创新实践中提高了服务本领。创建工作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重点放在党支部,使各个党支部成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构建和谐机关、服务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人民的坚强堡垒。2008年七?一,机关党支部、机关幼儿园党支部被市级机关工委评为堡垒支部,王亚力局长被评为“关心、支持党建工作好领导”。

4、进一步做好局与纳新桥居委党建共建工作。广泛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志愿活动。2008年上半年用两天时间对全局党务干部和纳新桥社区20名党务干部进行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机关工委领导,崇安区信访局局长赵大松等进行了《市委争创全省党的建设模范区行动纲要》和党务知识宣讲辅导。居委干部普遍反映,参加这样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还是第一次,使他们很受教育,很有提高。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党建共建工作注重在坚持制度、活动经常、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局机关一、二支部,幼儿园支部、房管所支部都开展了一些富有特色的共建活动,使结对共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坚持把“机关满意、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标准,着力加强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

1、大力推进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年初,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2008年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局党组2008年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大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力度,不断巩固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成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坚持以“机关满意、人民满意”为标准检验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成效,结合2007年社会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作风与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在作风效能建设中,广泛开展了“学习丁晓兵同志”、“学习无锡军分区党委”活动。向市级机关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对财务报销、办公用房维修、机关食堂服务、幼儿园招生等作出承诺,对机关大院停车难作出解释答复。召开了作风效能建设座谈会,面对面征求市机关作风效能监督点的意见。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新风正气,总机班为大院各部门擦拭电话机,电工班清洁空调,会议中心征求意见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我局作风效能建设。在2008年度万人评议机关中,我局排列市级机关第12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根本保证。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处室、基层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的意见》和《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办法》,坚持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局监察室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和考评,不断巩固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成果,从制度上推动机关作风的根本转变和机关效能的有效提高。突出抓好机关处室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处室建设年”活动,把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重点向处室延伸,着力促进处室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公信力的提高。

四、坚持把机关文化建设作为工作引导,着力加强和谐机关建设

1、积极开展新一轮文明机关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2008-2009年创建文明机关活动意见》,以“培育机关文化,促进机关和谐”为主题,积极开展新一轮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积极开展“文明处室”、“文明班组”、“文明个人”评比活动,强化责任、恪守诚信、规范服务,推动创建文明机关工作。以迎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道德素质。广泛开展党员“三走进、三服务”志愿活动。2008年奥运期间,先后安排局团总支、幼儿园、房管所党员到火车站连续执勤一周时间。5.12汶川大地震后,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先后两次捐款合计15.8万元,其中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2.374万元,干部职工捐款2.766万元,14名入党积极分子捐款0.66万元,充分体现了全局党员和职工的爱心和觉悟。

2、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弘扬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优良传统,展示机关后勤干部职工风采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并努力把机关文化建设融入到机关干部职工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2009年春节前,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纳新桥社区党总支共同举办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竞赛,百名党员结对送温暖,喜迎2009年新春大型活动,受到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领导小组、市委机关工委、迎龙桥街道领导及全局党员和社区群众的好评。

3、做好群团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积极参加了市级机关第六届机关职工运动会、市级机关第二届“十佳”青年公务员评选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局工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局团总支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局团总支书记冯晓明同志被评为市级机关第二届“十佳青年公务员”。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